鳴秣(高三随缘更新版)

“有些尝试,如果现在不去做,未来的我一定会后悔。”——贺峻霖

真相(14)


丁程鑫一直对今天贺峻霖的态度抱有怀疑态度。

平时的小孩最乐于发表自己的见解,可今天却显得非常心不在焉,没有解释没有撒娇,愣是在其中看出了一点心虚的意味。

这种感觉在到家之后得知宋亚轩失踪之后变的更加强烈。

宋亚轩身上的定位器早就失去了信号。丁程鑫皱了皱眉,因为张文松和李勇的联系,他不得不去怀疑这件事情里贺峻霖的身份。

于是悄悄给还在车上的张真源发了个信息,让他把一枚微型定位器偷偷放到贺峻霖的身上。

在两人到家之后贺峻霖说要上楼睡觉之后,就连毫不知情的刘耀文都感觉出了不对劲。

“贺哥这……不应该啊。”刘耀文歪了歪头看着楼梯的方向。

按理来说贺峻霖和宋亚轩的关系非常要好,如今一方失踪,贺峻霖不可能是这样置身事外的态度,除非……他有方法得知宋亚轩的位置并把人救出来。

于是丁程鑫不断刷新着贺峻霖身上定位器的位置,果然在大约半个小时之后离开了家。

这才有了后来他们及时赶到的事情。

远处的张文松明显开始不耐烦起来,不住的在原地跺着脚,从兜里掏出一根香烟点燃叼在嘴上,嘴里骂骂咧咧的在说着什么。

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凌晨三点,贺峻霖心里也越发急躁起来,但是身后的张真源没有丝毫松手的意思,于是贺峻霖在多次挣扎无果还被威胁了一通之后,装作难受的样子发出一声虚弱的闷哼。

果然引起了张真源的注意。他试图把身子移到贺峻霖前面来观察人的情况。

趁着张真源换姿势的这一小段时间,贺峻霖一下子打掉了张真源禁锢住自己的手,挣扎了的从草丛中跑了出去,同时手掌下压,给了后面所有人一个指示——

原地待命。

张真源气的攥紧了拳头,这小兔崽子还敢给自己下命令,回头看了一眼藏在一棵树后面的丁程鑫,丁程鑫无奈的跟他对了个眼神让他冷静冷静。

看到贺峻霖的出现,张文松嘴角勾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:“终于舍得出现了啊?贺崇山。不,或许应该叫你……走狗?”

“哎”贺峻霖摆了摆手,“不一样啊,我这叫卧底。什么走狗,性质不一样,别把我说的那么猥琐。”

躲在暗处的严浩翔也无声的叹了口气,贺儿这嘴啊,招来多少仇恨。

张文松哼笑了一声:“无所谓。想找到你还真不容易啊。”

贺峻霖挑了挑眉,暗中揉了揉刚才被张真源掐疼的地方,面上却不露声色的回道:“又是杀人又是绑架的,你这颗棋子还真是尽职尽责。”

“过奖。”张文松走到卡车后面,对着后备箱踹了两脚,“人在这里呢,我要的东西呢?”

贺峻霖的手揣在口袋里不停的摩挲着那个小黑盒子:“你得先让我看看我兄弟有没有受到什么伤害。”

张文松啧了一声,低声骂了一句,翻出了一串钥匙打开了后备箱。

宋亚轩被绑住了双手双脚,眼睛也被黑色的布蒙着,嘴上被贴了胶带,无法确认其是否是清醒状态。

贺峻霖不经意间心疼的皱了皱眉,语气也有些不耐烦:“你就这么对他的?”

张文松一手扶着车门,好像听到了什么玩笑话似的哈了一声:“难不成我还要给人质好吃好喝的供起来?别废话,我的东西呢。”

张真源等人依旧躲在不远的地方,他们不知道张文松要的东西到底是什么,也无法确定贺峻霖接下来会怎么做。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个东西并不是什么有利的东西,而贺峻霖也断不会再让它落入虎口。

马嘉祺无意间握紧了手里的枪,随时准备冲出去保护贺峻霖。

在几个人紧张的视线之下,贺峻霖从容不迫的在口袋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盒子,笑了笑:“你说这个?”

对面的张文松果然收了几分笑容,神情开始变得正经,伸出了一只手:“给我。”

贺峻霖轻笑了一下:“那可不行。”

手中的盒子被抛到空中又被稳稳接住,贺峻霖目不转睛的看着对面的张文松,果然他的眼神一直粘在自己手中的盒子上,随着刚刚被抛起的动作他的神情变的有一丝紧张,贺峻霖不禁起了兴趣,这东西原来对这个贩毒组织来说这么重要啊。

张文松的嘴角的弧度已经完全消失,他神色僵硬的看着贺峻霖:“你说想怎么办。”

贺峻霖拉长音的想了一阵:“我信不过你,你也信不过我,这样,一手交人一手交货,你先把他从车上整下来。”

张文松没有动,眯着眼睛看着贺峻霖思考了半天,回头看了一眼好像还没清醒的宋亚轩,咬了咬牙:“行。”

宋亚轩的手指动了动,被贺峻霖捕捉到了眼里。

那是一串摩斯密码,意思是:我已恢复行动能力。

贺峻霖神色一紧,他也没想到宋亚轩已经清醒了,而且恢复行动能力的意思是他已经解开了手脚上的绳子,张文松一靠近触碰,宋亚轩必定会被发现。

“别动!”贺峻霖突然冲着车的方向喊了一声。

张文松停下了走向车的脚步,回头不耐烦的看着贺峻霖:“你又要干嘛?”

贺峻霖反应很快:“我得确保你身上没有任何能伤害到我朋友的凶器,不会对他的安全造成威胁。”

表面上是在和张文松谈判,实际上是在提醒车上的宋亚轩不要暴露别轻举妄动。

张文松烦躁的转过了身:“你怎么这么多事啊?”

贺峻霖耸了耸肩,没说话,只是晃了晃手上的小盒子,想法不言而喻。

张文松恶狠狠的点了点头:“行。不会对他造成安全威胁的。”

待他把宋亚轩从车上拽下来推到贺峻霖身边,贺峻霖也遵守约定把手中的小盒子隔空扔给了张文松。

对面的人明显松了一口气,正要打开盒子的时候,贺峻霖已经动作利索的清除掉了宋亚轩嘴上和眼睛上的胶带,推了人一把:“走!”

可惜动作慢了一步,张文松已经发现盒子里只是普通的小石块,一下子被耍的怒火被点燃,还没等躲起来的张真源几人反应过来,他已经掏出了枪朝着贺峻霖的方向开了一枪。

“砰!”一声枪响响彻在已经有些蒙蒙亮的天空。

(来投票,谁来霖的第一拍。)

评论(46)

热度(5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