鳴秣(高三随缘更新版)

“有些尝试,如果现在不去做,未来的我一定会后悔。”——贺峻霖

难解1

窗外的雨声滴滴答答,落在窗台上发出轻快的脆响。房间门紧紧闭着,贺峻霖垂了垂眼眸,一个人坐在被阴影覆盖的角落里听着那让人有些厌烦的声音。  

TNT成团已经5年了,七个人从开始到现在经历了大大小小的磨练,可他们都挺过来了。5年下来,几个兄弟的感情越来越好,可贺峻霖清楚的明白:这几个人里不包括自己。  

倒也不是谁的问题,只是贺峻霖习惯了带着面具去面对所有人,不论是队友,还是粉丝。他总是把自己打扮的像个无所谓的土味少年,可谁又知道在没人注意的角落,他悄悄红了多少次眼眶。如果没有那一年,或许一切都不会是现在这样吧。可是如今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。  

贺峻霖自嘲的笑笑,多可笑啊,5年接触下来竟连个诉苦的人都没有。也许队友们也习惯了他私底下的沉默,对于贺峻霖的接触,也只是镜头前的起哄的迎合,明明自己才是陪他们最久的人,到头来自己一个人却被拒之门外,也怪他太不识好歹了吧。  

雨水飘飘扬扬的吹进了屋内,离窗边最近的床铺是张真源的,贺峻霖怕雨水将被褥浇湿,一个箭步冲过去关上了窗户,然后伸手摸摸张真源的床确保没有弄湿才回到自己的床上。  

其实被队友们忽略还有一个原因。  所有人,甚至李飞都有意无意的瞒着贺峻霖这个事实,但这个心思敏感的小孩又怎会察觉不到。  

在自己被雪藏的那一年,TNT的预选人多了个新来的练习生,名字叫安言。自己不在的那一年,他们和安言相处的很好,甚至连幺儿刘耀文都喜欢上了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哥哥,整天黏在他身边求着他陪自己打球。  

后来TNT成团夜那天,贺峻霖回归,安言却遗憾落选,所有人都认为是贺峻霖抢了本属于安言的位置,甚至在私下里连温柔的马嘉祺都对贺峻霖投入了不赞成的眼神。可贺峻霖什么也不能做,他不能像宋亚轩那样撒娇,不能像刘耀文那样作妖,更不能想丁程鑫那样将队伍管理的井井有条。  

所以他加入这个团的意义是什么。  贺峻霖不止一次的想过这个问题,如果当年自己退出竞选,现在和他们的关系也不会如此岌岌可危。  

他头疼的揉了揉已经炸毛的头发,将自己砸进被窝紧紧裹住,逼迫自己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,既然加入了,就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。  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门外传来了敲门声,贺峻霖睡眠浅,在第一声就醒过来了,不过头脑的不清醒让他贪恋被窝里的温度,他没吱声。  

敲门声停止了,有人推开门走了进来。贺峻霖也闭着眼睛不看是谁,是谁都无所谓。  

“贺儿,下来吃饭了。”一声温柔的声音在贺峻霖耳边响起。原来是队长马嘉祺。  

“嗯……”贺峻霖半梦半醒间囫囵答应着,“知道了,你先下去吧小马哥。”  

“好。”马嘉祺轻轻拍了拍还裹在被子里的贺峻霖,转身出了房间。  

门又被重新关上,贺峻霖挣扎着坐了起来,你看吧,他们对自己好像都是这样对待外人的感觉,要知道,马嘉祺叫刘耀文起床的时候可都是直接掀被子的。比起刘耀文一脸的不情愿和不耐烦,贺峻霖心里却是一阵阵羡慕和渴望,你看啊,这是他们之间友谊的见证。  

下床穿了拖鞋,捋了捋衣服上的褶皱,贺峻霖来到餐厅。六个人都已经开始吃饭了,欢闹的氛围间贺峻霖一个人孤单的身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  

“宋亚轩那块肉是我先看到的!”  

“刘耀文你汤撒我身上了!”  

“刘耀文你坐下好好吃饭。”大哥丁程鑫发话了,刘耀文只能委屈的坐在凳子上:“你咋不说宋亚轩嘞……”一句辩驳最终消失在丁程鑫抬起的眼神中。  

贺峻霖缓慢的走到唯一一个空座坐下,看着眼前大多数的菜都放了香菜,他眼眸沉了沉,开始挑着剩下的菜吃。餐厅里欢乐的氛围并没有因为贺峻霖的到来而减少或增多,最后还是严浩翔提了一嘴:“贺儿是不是不吃香菜来的?”  

“没关系,我吃别的菜就行,不用管我。”贺峻霖咬着筷子说道。  

“啊,看我这记性,今天是我做的饭,对不起啊贺儿,我忘了。”刚才还对刘耀文气势汹汹的丁程鑫转过头抱歉的看着贺峻霖。  

“没事丁哥,你每天训练也很累嘛,我吃别的菜就行。”贺峻霖又露出了那种阳光一样温暖的笑容,丁程鑫点了点头,转过头继续和马嘉祺唠嗑去了。  

贺峻霖低头笑笑,正准备放下筷子下桌,碗里却突然多了一块蛋糕。贺峻霖错愕的抬起头,却对上了宋亚轩充满笑意的眼眸“贺儿吃饱了嘛,我记得你爱吃甜的,我下午出外务的时候专门给你带的!”  

贺峻霖愣了一下,接着微微一笑:“谢谢亚轩。”  

吃过饭后,贺峻霖独自去了后花园溜达,却接到了来自昕哥的电话。  

“小贺老师吃饭没呢?”  

“我吃过了,昕哥。”  

“是这样的,公司这边有个很适合你的综艺,我想给你签下来,拍摄时常大概一两个月吧,你看你那边有时间吗?”  

“综艺啊……”贺峻霖拿着电话想了一下,反正现在和大家的关系已经这样了,自己单独出个外务应该也问题不大,“可以,我接。”  

“那你这几天收拾收拾,过几天我去接你。”  

“好,谢谢昕哥。”  

刚下过雨的空气中弥漫着一丝凉意,让刚从屋里出来的贺峻霖打了个寒颤,害怕自己身体生病会影响工作进度,贺峻霖不再就留,转身回到房间。  

客厅里刘耀文和宋亚轩还在嬉戏打闹,俩人你打我一下我锤你一下,大家也早已见怪不怪。贺峻霖低着头从一侧的楼梯上了楼,轻手轻脚的打开了三人间的门,看见张真源在录吉他视频。贺峻霖抱歉的点了下头,越发轻巧的走到了自己床边坐下。  

张真源原本微闭的双眸因门的响动而微微睁开,看到贺峻霖的身影微微皱了下眉,接着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看向镜头录完了整首歌。  

按下了结束录制的键子,张真源放下手中的吉他,不悦的看向贺峻霖:“下次能别在我录视频的时候打扰我吗?”  

贺峻霖抿了抿唇,吐出一声“抱歉。”  

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。

评论(27)

热度(3265)

  1. 共4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